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

教你如何減少 Comodo 防火牆 Defense + 的警示

Comodo 防火牆功能強大,雖然版本4已減少了很多警示,但還是有許多人特別是初用者都嫌它有太多的警示,有人建意關閉 Defense+ 功能,但這差不多廢了 Comodo 的防護能力,個人並不贊同。

其實 Comodo 本身也提供了下列一些方法幫你減少 Defense+ 的警示﹔

1. 我的安全檔案
Comodo 內建了一份安全檔案清單,執行在清單內的檔案時只會有極少的警示,因內建清單只包括一些較流行的程式,用戶可以自己在 Defense+ 的一般設定內,把常用的程式加到"我的安全檔案"清單中。若檔案有軟體商的數位憑證簽章,個人會建議用方法2,因這樣可讓 Comodo 識認更多安全檔案。

2. 我的信任軟體商
Comodo 也內建了一份信任軟體商清單,若檔案是有信任軟體商的數位憑證簽章,便會當為是安全的檔案,用戶同樣可以在 Defense+ 的一般設定內,把常用程式的軟體商加到"我的信任軟體商"清單中。

3. 使用"乾淨系統模式"
若你確定電腦現時沒有感染惡意程式(包括你已下載的安娤檔),你可以使用 Defense+ "乾淨系統模式",這樣現存硬碟上的所有程式都會視為安全的檔案,而 Defense+ 只會監視啟動"乾淨系統模式"後新安娤或下載的程式。

4. 暫時使用"學習模式"
若你的電腦一向沒有問題,你可以用 Defense+ "學習模式"幾天自動建立 Defense+ 的安全規則,再返回安全模式以減少警示,當然使用學習模式時會失去 Defense+ 的保護功能,所以我自己較喜歡啟用學習模式後隨即執行所有常用程式一次,然後立刻返回安全模式。


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的一般使用教學可以參考以下連結
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V4(Anti-Virus,Firewall,HIPS)免費中文的防毒+防火牆+HIPS行為防護 (超詳細教學)
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4.0 免費防毒防駭防火牆新版心得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